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庆祝中国与马其顿建交25周年招待会在京举办

2018年11月05日22: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在招待会上致辞。冯淼摄
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在招待会上致辞。冯淼摄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杜明明)11月2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北京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马其顿共和国建交25周年招待会。全国对外友协副会长宋敬武、马其顿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左瑞查以及中马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各部委及媒体代表出席活动。

宋敬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马关系发展。建交25年来,两国互相理解和信任不断加深,在经贸、军事、科技、文化和卫生等领域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双方交流合作持续发展,取得丰硕成果。2017年,中国赴马游客数量超过一万人次,中国成为马其顿在欧洲以外最大的贸易伙伴。

宋敬武指出,马其顿作为中东欧国家,积极参与中国与中东欧16国交流机制,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共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3月,中国-中东欧文化合作协调中心在斯科普里设立。明年,马其顿将承办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16+1”的合作机制为中马等17国间开展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

左瑞查在致辞中称,随着中马两国的定期对话以及在各领域的广泛交流,双边关系已经持续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中国人民的善良、勤劳,以及尊重传统、热情进取的精神与马其顿人民有很多相似之处。两国之间的联系已经超越了政治,涉及到社会文化等方方面面。她表示,双方将继续致力于建立国家统一、政治对话、相互支持基础上的双边关系。

招待会上,宋敬武副会长向左瑞查临时代办赠送了两国建交25周年纪念封,并共同为纪念封揭幕。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