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安全人员与塔利班发生交火致35人死亡

2018年11月05日22: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11月5日电(记者代贺 哈利姆)据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5日报道,阿安全人员与塔利班组织日前在东部加兹尼省爆发武装冲突,持续交火造成至少35人死亡。

报道援引地方政府当天公布的消息称,此次交火发生于4日晚,地点位于该省胡吉亚尼地区和马里斯坦地区。死者包括国民军士兵和当地警察在内至少13名安全人员,以及22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当地警方消息人士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塔利班对上述地区多个检查站发动突袭,安全人员奋力反击。交火持续数小时,至少还造成3名安全人员和8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受伤。塔利班武装分子5日上午撤离,遇袭检查站目前已经恢复正常工作。

塔利班组织已向外界证实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并表示交火至少造成18名安全人员身亡。

加兹尼省地理位置重要,其首府加兹尼市距离首都喀布尔大约150公里,是连接喀布尔与南部地区的主要陆路枢纽。今年以来,当地安全局势持续恶化。8月10日,加兹尼市曾遭塔利班组织大规模进攻,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