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总统和俄特使就组建叙宪法委员会进行讨论

2018年11月05日10: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叙利亚总统新闻办公室4日发表声明说,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当天在首都大马士革会见了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和俄副外长谢尔盖·韦尔希宁,双方就组建叙宪法委员会问题进行了讨论。

声明说,为消除组建宪法委员会的障碍,叙俄双方同意继续共同努力。拉夫连季耶夫还与叙总统交流了日前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四方峰会情况以及俄与各方为推动政治进程付出的努力。

10月27日,土耳其、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四方峰会。四国领导人呼吁在叙利亚全面停火以减少流血冲突,并于年底组建宪法委员会。

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瓦利德·穆阿利姆10月24日在会见到访的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时表示,叙宪法事务是由叙人民决定的主权事务,不应受外国干涉。

今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专职宪法制定与改革工作,这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记者汪健 郑一晗)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