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与古巴表示反对强权政治和单边制裁

2018年11月03日14: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与到访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会谈并表示,俄罗斯与古巴反对强权政治和单边制裁。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作出了上述表示。普京说,俄罗斯与古巴始终支持严格遵守《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国际法重要原则,其中包括尊重主权与各国利益,反对强权政治、单边制裁和干涉内部事务。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与古巴深化合作,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制造和贩卖毒品等威胁,共同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古巴与俄罗斯拥有高水平的政治关系,在能源、交通、冶金等领域的共同项目具有很大潜力,古方愿继续发展与俄方的经贸关系。

普京和迪亚斯-卡内尔当天还签署联合声明,敦促美国结束对古巴的经济和金融封锁,并对第73届联合国大会日前通过的相关决议表示支持。声明还说,双方对美国表示将退出《中导条约》表示遗憾和担忧,认为美方行为将给国际安全和军备控制体系带来消极后果。双方支持《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认为该公约不应被政治化。

据悉,迪亚斯-卡内尔1日抵达俄罗斯开始访问。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