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任何时候中国都是最为可靠的朋友【2】

2018年11月02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接受人民网专访

马苏德感谢中国邀请巴方以主宾国身份参加进口博览会。他介绍,巴基斯坦将设立展馆,展示各领域发展成就。博览会期间,伊姆兰·汗总理将会见中方商界代表。巴方将专门为中巴商界人士组织见面会,帮助他们加深彼此了解。除此之外,巴方政府官员将举行宣讲会,帮助中国企业建立与巴基斯坦的联系。

马苏德表示,巴方将进博会视为向中国市场扩大出口的重要机遇,通过博览会,巴基斯坦将展示其市场潜力和出口实力。巴方将重点推介其纺织品、农产品、皮革制品、体育用品和医疗器械。“我们也将展示巴基斯坦在信息技术、教育、科技以及原创技术方面的能力与成就,”他补充道。

马苏德强调,将进一步加深巴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重点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目前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能源与电力、交通和基础设施、瓜达尔港及其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工业园区等四个方面取得很大进展。大量能源合作项目或已完成,或在有序推进。瓜达尔港的建设非常顺利,包括医院、道路和学校等周边基础设施都已竣工,未来还将修建国际机场。此次总理访华,巴方将就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与中方进一步磋商,争取尽快让项目落地。”马苏德表示。

马苏德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互利双赢的。巴基斯坦民众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利益,巴基斯坦当地经济活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就业情况都得到大幅改善。巴方希望继续吸引中资,期望能有更多中国企业到巴基斯坦做生意。

谈及两国青年往来和人文交流,马苏德表示,这对两国关系至关重要。他期待通过旅游、教育、学术、媒体和影视文化等领域交流,加强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巴中友谊经历了时间考验,牢不可破,”马苏德相信,中巴友好将日益深化,代代相传。

阅读英文

 

(责编:贾文婷、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