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狮航客机坠毁 189人或恐全部遇难

2018年10月3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月29日,一架载有189人的印尼狮子航空(Lion Air Air)客机在从首都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过程中坠海。机上载有181名乘客,6名机组人员和2名飞行员,乘客中包括20名官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连续搜救出20余具尸体后,印尼搜救官员称坠毁飞机上的189人或恐全部遇难。救援人员还在距失事地点两海里的水域发现了飞机残骸、救生衣和手机等。

报道称,飞机起飞的前天晚上报告了问题。印尼航空导航公司发言人说,这架飞机在飞出大约12英里外时请求起飞返回机场,但并未说明有任何紧急情况。发言人还补充说,在这样的要求下,飞机本来可以优先着陆,但不久后空中交通管制员就与飞机失去联系,而根据雷达显示,飞机没有掉头。

狮航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西拉伊特表示,这架飞机前天晚上在从登巴萨飞往雅加达的航班上报告了问题,工程师们已经检查并修复了问题,并报告说飞机已经准备好起飞。他还称,飞行员按照程序进行了所有的飞行前检查,飞行员也通过了强制性药物检查。根据狮子航空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这架飞机的机长巴夫耶·苏尼加是一名印度人,他有超过6000小时的飞行经验,副驾驶哈维诺的飞行记录超过5000个小时。

印尼财政部长英德拉瓦蒂说,飞机上有20名部长。他们与家人在雅加达度过了一个周末,然后乘飞机飞到邦加槟港。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索尔扬托·查赫约诺说,狮航在8月份才获得这架飞机,它只飞行了800小时。(实习生 陶稳)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