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老铁路贯通首个超千米隧道

2018年10月30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万象10月29日电  (记者章建华、李莎)由中国中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纳堆一号隧道28日上午胜利贯通,这是中老铁路首个贯通的千米以上隧道。

  纳堆一号隧道位于老挝北部琅南塔省境内,全长1158米,于2017年6月3日正式开工。中铁五局中老铁路一标段指挥长周小霞29日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该隧道全隧以软岩地质为主,这对施工组织和安全管理提出了相对较高的要求。

  2017年12月12日,中国电建水电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旺门村二号隧道顺利贯通,成为中老铁路项目全线首个贯通的隧道,也是老挝历史上首个现代公路、铁路交通隧道。

  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其中60%以上路段为桥梁和隧道,隧道长度近198公里。该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于2016年12月全线开工,建设期5年,总投资约374亿元人民币,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30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