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见王毅

2018年10月30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菲律宾达沃10月29日电  (记者赵益普)10月29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达沃南部总统府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

  杜特尔特首先请王毅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杜特尔特表示,菲中两国是友好近邻,中国自身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给世界带来重要机遇,因此菲律宾把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我本人热切期盼习近平主席对菲进行国事访问,菲中关系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前景。菲经济主要面临能源和基础设施短缺的制约,菲方愿与中方积极开展这方面的合作,也希望中方能为棉兰老岛等地区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王毅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杜特尔特总统的亲切问候。王毅说,此次访问菲律宾的主要任务是为双方预定的高层访问作好准备。过去两年,在两国元首的亲自引领下,中菲关系全面改善发展,中国跃居菲第一大贸易伙伴,中菲合作为菲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中菲自古就是友好邻邦,亲如一家,事实将证明,在菲律宾国家振兴与发展的进程中,中国一定会是菲最长久、最可靠和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30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