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食品工业已成龙海经济快速发展“新引擎”

2018年10月2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福建省龙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近日透露,借助第9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长沙举办的有利时机,龙海市组织89家食品企业进行招商展销,取得丰硕成果,共揽单5.5亿元。

据组织方龙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介绍,展销会取得的经济效益超过预期,为食品产业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推动力。一系列扶持和鼓励政策,激发了食品企业的参与热情。

近年来,龙海食品工业凭借悠久的传统产业基础、得天独厚的农业优势、对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新产品开发和新技术应用,得到了蓬勃发展。食品工业产品日益丰富,涵盖水果、水产、蔬菜、罐头、冷冻冷藏食品、肉制品、饼干、糕点、粮油、糖酒、蜜饯、饮料、调味品及茶叶等种类。如今,该市已拥有QS认证的食品企业605家,亿元产值食品工业114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件、福建省著名商标35件、福建省名牌产品36件。一大批在国内外市场打得开、叫得响的产品和品牌脱颖而出。

据了解,2017年,龙海经济综合实力保持福建省“十强”,食品工业已成为龙海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蓝爱国 方雯荣)

(责编:徐丹(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