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局势四方峰会呼吁在叙全面停火

2018年10月29日0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0月27日电  (记者贺灿铃)土耳其、俄罗斯、法国和德国领导人27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四方峰会。峰会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四国领导人呼吁在叙利亚全面停火以减少流血冲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四国领导人就叙利亚局势进行了“富有成效的”磋商,要求叙利亚方面尽快完成宪法委员会的组建。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将在今年年底前成立运行。

  四国领导人在联合声明中说,反对叙利亚任何一方使用化学武器。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在叙利亚和世界其他地区使用化学武器都是不可接受的,军事攻击伊德利卜省会增加恐怖主义外溢风险并引发新一轮难民潮。

  德国总理默克尔强调,开启叙利亚政治进程需要举行面向全体叙利亚人民的自由、公正的选举,四国将致力于在伊德利卜省实现持续永久停火。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9日 2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