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德里诗歌节“丝路行吟”活动聚焦中国诗歌

2018年10月29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7日电  (记者郭求达)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与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丝路行吟——走进马德里诗歌节”主题系列活动24至27日举行。作为西班牙马德里诗歌节的一部分,活动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东方诗歌的魅力。

  活动中,中国诗人西川和西班牙汉学家宫碧兰在马德里杜克伯爵文化中心举行的交流会上合作吟诵了《无关紧要之歌》《熟人》等诗作。此外,西川还与马德里自治大学东亚文化研究院师生就汉学研究和诗歌艺术进行了交流。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项目总监何诗华告诉记者,西川是首位受邀参加马德里诗歌节的亚洲诗人。马德里诗歌节主办方非常重视中国诗人的参与,而中国诗歌也借此机会登上西班牙主流文化舞台。

  创立于2011年的马德里诗歌节是西班牙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也是欧洲规模最大的诗歌节之一,吸引着世界各国的诗人、作家及文学爱好者。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9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