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犹太教堂枪案致11死6伤 特朗普下令降半旗致哀

2018年10月28日14: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综合报道,美国匹兹堡市当地一座犹太教堂当地时间27日上午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1人死亡、6人受伤,检方27日晚以29项罪名起诉嫌犯。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美国白宫等场所降半旗致哀。

  特朗普下令,到10月31日为止,白宫、公共场所、军事哨所、海军基地和军舰的所有旗帜都将降半旗,以示对遇难者的“庄严敬意”。

  特朗普此前谴责匹兹堡犹太教堂枪击事件是“大规模谋杀的邪恶行径”,并称必须对抗在任何地点和无论何处出现的反犹太主义。

  当地时间27日早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一间犹太教堂突发枪击事件,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到11人,6人受伤,包括四名警察。

  枪击事件发生在匹兹堡松鼠山(Squirrel Hill)的一个叫“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的犹太教堂,当时正在举行星期六的祈祷仪式。

  早上9点半左右,一名枪手冲入犹太教堂,朝人群开枪。当时现场约有40到50人正在进行安息日祈祷。

  匹兹堡公共安全局长威斯里克说,被逮捕的枪手姓名是鲍尔斯(Robert Bowers),46岁,男性白人。

  威斯里克说,目前已知枪手的动机是仇恨犹太人。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别探员琼斯(Bob Jones)表示,主导这起攻击案调查的FBI认为,鲍尔斯是单独犯案。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