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必和必拓公司董事布鲁姆黑德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各国共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刘天亮
2018年10月28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成果,其良好势头将继续发展下去,我们不能错过‘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必和必拓公司董事、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中心董事会主席马尔科姆·布鲁姆黑德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产业界希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中国的产业合作。

  布鲁姆黑德去年5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在他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展现了中国扩大对外合作的意愿。

  基础设施老化、资金短缺,经济发展面临阻碍,是很多国家面临的共同挑战。布鲁姆黑德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全球携手应对挑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推动了贸易自由化和国际经济合作。

  布鲁姆黑德指出,中国进一步向全球开放市场,并为全球提供亟须的资金和技术来建设关键的基础设施,这将促进贸易的发展和基础设施的完善,提高生产率,助力全球经济增长。

  据统计,5年来,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境外经贸合作区82个,累计投资289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24.4万个就业岗位。布鲁姆黑德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向世界展现更加开放包容的中国形象,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各国共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布鲁姆黑德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为各国与中国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提供了机遇,也为许多与中国开展经济合作的公司开辟了新途径,为澳大利亚服务和知识领域带来了机会。比如,澳大利亚已经确定了到2030年将其农业发展成为价值1000亿澳元(约5000亿元人民币)产业的目标。这意味着,如果澳大利亚不抓住来自中国以及“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贸易和投资机会,要想实现上述增长目标将变得更为艰难。(本报堪培拉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8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