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一青年想加入“伊斯兰国”或面临20年监禁

2018年10月26日15: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司法部25日指控国内19岁青年纳赛尔·阿尔马道吉“企图为境外恐怖主义组织提供物质支持和资源”。如果罪名成立,此人可能面临最高20年监禁。

据报道,阿尔马道吉生于伊拉克,获得美国国籍后定居俄亥俄州。24日,他在俄亥俄州的哥伦布机场被警方逮捕,理由是他正试图前往阿富汗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经查,阿尔马道吉2018年2月曾前往约旦和埃及。此后,他与两名假扮“伊斯兰国”成员的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取得联系,除向其发送自己决心效忠“伊斯兰国”的视频外,还与他们探讨通过盗取珠宝等方式获取路费等细节。

有证据显示,阿尔马道吉打算从哈萨克斯坦偷渡进入阿富汗接受“伊斯兰国”军事培训,并为此购买了24日经美国首都华盛顿和德国法兰克福,前往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的机票。当他来到机场换取登机牌并准备接受安检时被警方逮捕。(记者刘阳 孙丁)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