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总理与沙特国王通电话要求澄清卡舒吉案

2018年10月26日11:2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德国总理默克尔10月25日就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与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要求沙特尽快澄清事实真相,并表示德国已准备好采取适当措施。

  德国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默克尔在通话中用最强烈措辞谴责杀害卡舒吉的行为,并明确表示犯罪过程急需尽快澄清,呼吁沙特以公开透明态度迅速地做出可信解释。

  默克尔说,与此案有关人员必须被追责。德国已准备好根据事件发展情况与国际伙伴一起采取适当措施。

  默克尔21日在柏林出席一场记者会时说,鉴于卡舒吉遇害案详情仍不清楚,德国不会对沙特出口武器。今年截至9月,沙特是德国武器第二大买家。

  现年59岁的卡舒吉生前为《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供稿。近年来,他对沙特政府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渐与沙特政府对立。

  10月2日,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办理结婚相关手续。他的土耳其未婚妻说,卡舒吉进入领事馆后“再也没有出来”。20日,沙特检察机关宣布,经初步调查,卡舒吉在领事馆因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而死亡;18名沙特籍涉案人员被捕。25日,沙特总检察长萨乌德说,从土耳其方面提供的信息得出结论,卡舒吉死于“谋杀”。(记者 任珂 张远)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