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对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表示担忧

2018年10月26日11: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格拉兹10月25日表示,白方对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表示担忧。

  格拉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不仅将极大损害地区安全系统,也将极大损害全球战略稳定。白方呼吁美国不要仓促做出此类带来严重后果的决定,所有与《中导条约》有关的问题必须在该条约规定的机制框架内通过对话谈判解决。

  他说,白俄罗斯视《中导条约》为现代国际安全架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应该采取最大努力强化该条约,而不是相反。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以俄罗斯长期违反条约及条约限制美方研发新武器为由,宣布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针对特朗普表态,俄罗斯外交部与国家杜马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退出,俄方将以军事技术及其他必要手段予以回应。

  《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于1987年12月8日由美苏两国领导人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记者 魏忠杰 李佳)

(责编:陶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