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新总理宣誓就职

2018年10月25日10: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拉克候任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及14名内阁成员25日宣誓就职。

伊拉克议会于24日晚召开会议,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向议会提交了由22名部长组成的内阁成员名单及新政府五点施政规划,重点包括打击恐怖主义和反腐败,提升国家内外部安全保障,改善经济和提升公务服务,解决好中央政府和库区关系等。

经过议员激烈讨论和举手表决,议会于25日凌晨通过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提名的外交部长、财政部长、石油部长等在内的14名内阁成员,但在国防部长、内政部长等其他部长人选问题上议会各党派未达成一致。议会决定11月6日再次召开会议,确定其余8名内阁人选。

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1942年生于首都巴格达,是一名经济学家,曾担任伊拉克财政部长、副总统和石油部长。(记者张淼 程帅朋)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