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官员说中非共和国已具有实现长久和平的基础

2018年10月24日11: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秘书长中非共和国问题特别代表欧南加-安扬加23日说,中非共和国已经具有实现长久和平的基础。

欧南加-安扬加在向安理会通报中非共和国局势时说,尽管面临持续挑战,该国已经具有实现持久和平的必要基础,只要中非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切实努力,加上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持久和平就可以实现。

他说,中非共和国的安全局势已经得到控制,宪法秩序得以恢复,政府权力正在逐渐扩大到全国。

不过,欧南加-安扬加警告说,和平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目前,武装冲突的因素仍然存在,对平民的袭击时有发生,大量民众需要人道援助。他呼吁国际社会与中非共和国政府一道努力,确保和平进程取得成功。

中非共和国近年局势动荡,当地武装组织之间冲突不断,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救援及维和人员遇袭等事件时有发生。(记者尚绪谦)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