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访问安提瓜和巴布达

2018年10月23日13: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2日抵达安提瓜和巴布达首都圣约翰,开始对该国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访安提瓜和巴布达。

安提瓜和巴布达位于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北部。上午10时许,和平方舟驶抵圣约翰。安巴总督罗德尼·威廉斯偕夫人专程在码头迎接,并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安巴军乐队演奏中国和安巴国歌,当地民众表演传统舞蹈,热烈欢迎和平方舟。安巴卫生部长莫尔温·约瑟夫、外交部长保罗·格林和国防军参谋长特雷弗·托马斯等安巴官员,中国驻安巴大使王宪民率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参加欢迎仪式。

在欢迎仪式上,威廉斯总督致辞说,在安巴庆祝独立37周年前夕,和平方舟到访,这是中国政府和人民送来的特殊节日礼物,此举深化了两国传统友谊,推动了两国交流合作不断向前迈进。约瑟夫、格林以及托马斯也分别致辞,对和平方舟到访表达欢迎,感谢中国对安巴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提供的巨大支持。

“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介绍说,和平方舟满载着和平、友谊到访安巴,将在船上主平台开展免费医疗服务,同时派遣医疗分队到当地残障中心服务,并派出救护直升机前往巴布达岛为民众提供诊疗,以最大努力造福当地民众。

王宪民说,今年是中国和安巴建交35周年,和平方舟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强化两国医疗合作、增进两军相互了解、巩固两国人民友谊,为两国关系书写闪耀的新篇章。

欢迎仪式结束后,在“和谐使命-2018”任务指挥员和王宪民陪同下,威廉斯总督夫妇率安巴军政官员登上和平方舟参观,看望慰问医护人员。

和平方舟19日圆满结束对多米尼克的友好访问后前往安提瓜和巴布达。(记者徐烨 江山)

(责编:张进 (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