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极右翼总统候选人称将用军队维护治安

2018年10月23日07: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西极右翼总统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21日说,如果胜选,他将派军队上街巡逻,遏制暴力犯罪。

博尔索纳罗接受圣保罗市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将与他提名的国防部长和负责公共安全的州政府磋商这一举措。

他说:“如果这一提案获得国会通过,我会在街上部署军队。”按照他的说法,巴西处于“战争状态”。

巴西政府去年8月向东南部城市里约热内卢派遣8500名军人,清剿犯罪团伙,协助当地政府维持治安。这座名城2016年举行夏季奥运会,暴力犯罪后续有所反弹。多名军方官员当时抱怨,里约治安局面本来不应该由他们介入。

博尔索纳罗现年63岁,军人出身,7次出任国会议员。作为争议人物,他曾公开为巴西1964年至1985年军政府统治辩护并发表针对女性和贫困群体的言论。

巴西近年经济低迷,政坛频现腐败丑闻,民众对长期执政的“建制派”失去信心。博尔索纳罗以“局外人”面目示人,在本月7日举行的首轮总统选举投票中获得最多票数,定于28日与左翼劳工党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决战”第二轮投票。

巴西福利亚民意调查公司18日发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博尔索纳罗处于领先地位,所获支持率为59%,领先阿达18个百分点。

为提振民意,阿达21日承诺,如果当选,将增加社会救助计划“家庭津贴”的福利补贴,增幅为20%。(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