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频发电信诈骗冒充“总统亲戚”

2018年10月22日20: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频发电信诈骗冒充“总统亲戚”

  中新社首尔10月22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近期发生数起冒充总统亲戚等进行的电信诈骗案件,有人甚至被骗上亿韩元。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2日公开回应称:“纯属诈骗”,提醒民众及时举报。

  近年,韩国饱受电信诈骗之苦。根据韩国金融监督院今年7月统计,去年韩国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2431亿韩元,同比增加26.4%。近来,以总统亲属等为名义的电信诈骗频发,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2日表示,去年8月,韩国出现个别以冒充韩国总统亲戚等进行的电信诈骗,但近期类似诈骗案连续发生。

  青瓦台当天公布了六起案件的相关情况。据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介绍,该类案件主要包括冒充总统亲属、青瓦台高层官员等;在其中一个案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从去年底至今年1月以总统名义连续向多名颇有影响力的社会人士发送短信,总计骗取数亿韩元,最多的一位受害者被骗取4亿韩元。

  金宜谦表示,文在寅已对此作出特别指示,称此“极其荒唐”。他说,正对该类案件进行调查,纯属诈骗行为,提醒民众接到索取钱财的行骗电话及时举报。(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