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交部: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意在追求单极世界

2018年10月21日14: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0月2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外交部21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发表评论说,美国此举是为了追求单极世界。

俄外交部网站刊登评论说,很久以来美国就试图退出《中导条约》,俄曾多次揭露美国这一企图。美国妄图追求单极世界,但这在当今世界是不可能实现的。

评论指出,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和其他国际条约都有同样的出发点,因为这些国际条约规定美国与其他国家地位平等,没有给予美国特权地位。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表示,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对俄来说不是意外,美国指责俄破坏《中导条约》,但却无法提供证据。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对俄罗斯和全世界都构成严重挑战,给全世界带来新的军备竞赛。

特朗普20日说美国将退出《中导条约》,指责俄罗斯长期违反该条约。《中导条约》全称是《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由美国和苏联于1987年12月8日签署。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近年来,美俄两国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