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微阅读

2018年10月15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英国举办首个“国家唱片日”活动

  10月13日,英国举办首个“国家唱片日”活动,以纪念世界上第一张黑胶唱片问世70周年。

  本次“国家唱片日”活动由英国唱片业协会和英国广播公司BBC音乐共同发起,将持续至本月20日。活动期间举行唱片零售、线上音乐欣赏等活动,以表达乐迷对唱片的喜爱。自唱片问世以来,英国共售出50亿张唱片。目前,英国仍是世界上唱片销量较高的国家之一。据英国唱片业协会统计,2017年,全英有1.35亿张唱片被售出或下载,比2016年增加了9.5%。

  (本报伦敦电  记者强薇)  

  

  第十四届柏林灯光节闭幕

  10月14日,为期10天的第十四届柏林灯光节闭幕。活动期间,每晚7时至次日凌晨,参观者可以通过5条不同路线观看展出在柏林约60处地标、广场、建筑立面上的约150处投影图案、视频秀与光线艺术作品。

  今年灯光节的主题是“柏林——联结不同文化”。在标志性建筑勃兰登堡门前,一段长约7分钟的灯光动画视频生动诠释了这一主题:来自中国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来自非洲草原奔驰的大象和斑马以及“东道主”——张开双臂的柏林熊,不同文化的形象吸引了大批参观者驻足。

  柏林灯光节创办于2005年,每年10月,世界各地光线艺术家齐聚于此。3项为国际灯光和视频艺术家设立的大奖在柏林灯光节期间颁发。

  (本报柏林电 记者花放)  

  

  首届迪拜中国电影周举行

  首届迪拜中国电影周近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多部中国电影在迪拜各大影院上映。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举办电影周活动,加强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国友好关系。

  电影周期间将放映《天将雄狮》《破风》《重返20岁》《夜莺》《中国合伙人》《狼图腾》《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等优秀华语电影。

  中国电影周是“拥抱中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由迪拜米拉斯集团和迪拜控股集团联合发起的“拥抱中国”计划涵盖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领域,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进一步夯实和拓展中国与阿联酋双边关系注入新动力。

  中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在致辞中说,迪拜中国电影周将增强阿联酋观众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据新华社迪拜电  记者苏小坡)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5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