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丝路文化之旅·老爷车中国行”抵达广州

2018年10月15日05: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广州10月14日电  (记者罗艾桦、姜晓丹)13日,为促进中德文化交流,由德中交流协会等组织的“德国丝路文化之旅·老爷车中国行”活动在广州举行。

  为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交流,今年8月19日,20辆经典老爷车组成的车队从德国汉堡启程前往中国,总行程达14000多公里,每天行程超过230公里。他们横跨欧亚大陆8个国家(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并途经中国的新疆、西藏、四川、云南、贵州、广西等地,于10月12日抵达终点站——广州。

  据了解,这支车队的30多位车手分别来自德国和瑞士,平均年龄60岁以上,年龄最大的一位德国老人已经84岁,20辆老爷车中很多是50多年前生产的。这项民间汽车拉力活动自2006年以来共举办超过20次。每届活动组织人们从欧洲驶向中国或者反向驾车,途经8到12个欧亚国家,平均历时超过50天,行程一般在13000—18000公里,车辆主要包括老爷车、越野车、大巴车及摩托车。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5日 21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