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阿联酋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

【查看原图】
阿联酋驻华大使讲话
阿联酋驻华大使讲话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10月14日10:55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韩晓明) 10月13日至14日,中国—阿联酋关系暨纪念扎耶德总统诞辰1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西里及30多位中阿学者和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师生,在京有关国家机关和媒体、学术机构、企业代表共100余人与会。

开幕式上,彭龙指出,2018年对于中国—阿拉伯国家关系,特别是中国—阿联酋关系而言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中阿双方宣布建立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中阿战略伙伴关系;习近平主席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宣布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国—阿联酋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开辟广阔前景;2018年是阿联酋政府确定的“扎耶德年”,以纪念为阿联酋成立、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开国元首扎耶德诞辰100周年。阿联酋是一个社会兴旺发达、人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国家,在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弘扬阿拉伯—伊斯兰文明,推动不同文明之间对话、互动,在传播绿色、和谐的发展理念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阿里·扎西里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阿拉伯国家,特别是中国—阿联酋关系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对北京外国语大学在促进中外交流、民心相通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今后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为该校阿拉伯学院发展、阿拉伯语学科建设提供支持。

研讨会上,来自阿联酋外交部、阿联酋文化部、阿联酋外交学院、阿联酋扎耶德大学、阿联酋大学,以及中国社科院、全国友协、对外经贸大学、西北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就中阿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与发展路径、阿联酋发展经验、扎耶德总统治国理念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未来,阿联酋驻华使馆还将与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合作举办学术讲座、双边关系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