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总理抨击某些国家搞贸易保护主义

2018年10月12日21: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杜尚别10月12日电(记者周良 李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时,对某些国家搞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制裁进行了抨击。他指出,由于某些国家进行非正当竞争并进行政治讹诈,世界战略稳定遭受严峻考验。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会上发言表示,为了在世界上谋取主导地位,某些国家使用非正当竞争手段,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并进行非法的单边制裁,这种贸易保护措施有时候甚至演变成政治讹诈,导致世界战略稳定遭受严峻考验。

谈到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时,梅德韦杰夫说,上合组织是该组织成员国开展各种合作的理想平台,俄方希望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各领域合作能得到加强。他认为,外部环境依然复杂,上合组织成员国有必要减少外部风险,该组织成员国之间有必要使用本币结算。梅德韦杰夫还建议强化上合组织成员国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11日至12日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强化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经贸与人文合作。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