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他信之子受洗钱指控 缴100万泰铢保释金获释

2018年10月12日07: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泰国流亡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儿子攀通达10日受到洗钱指控,缴纳100万泰铢(约合21万元人民币)保释金后获准保释。

攀通达现年38岁,是他信唯一的儿子。他10日在家人和为泰党高级成员陪同下抵达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接受洗钱指控。

总检察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攀通达·西那瓦将受到起诉,罪名是洗钱和协助洗钱,涉案金额为1000万泰铢(210万元人民币)。”

泰国一家法院10日批准攀通达保释,条件是缴纳100万泰铢保释金和不得擅自离境。

攀通达没有接受媒体采访。他的律师告诉路透社记者,法院要求攀通达11月5日前作出接受或否认指控的决定,而攀通达“一向否认在这一事件中有任何失当行为”。

泰国政府部门去年就攀通达2004年收到一张1000万泰铢支票一事起诉他,认定这张支票关联他信执政期间泰国国家商业银行一起腐败案。

路透社报道,如果罪名成立,攀通达面临最长10年监禁。

他信2001年就任总理,2006年9月在军事政变中遭推翻并流亡海外。他的妹妹英拉2011年带领为泰党赢得选举后出任总理,2014年5月遭宪法法院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职。

西那瓦家族的支持者指认检方起诉他信之子旨在打压西那瓦家族及其盟友,目的是影响定于明年举行的议会选举。【新华社微特稿】(刘秀玲)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