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1世纪中国”论坛在瑞士举行

2018年10月12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瑞士洛桑10月10日电  (记者聂晓阳)第十六届“21世纪中国”论坛10日在瑞士洛桑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主题为“创新合作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瑞两国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在论坛上发表题为《人人享有健康,从医疗改革到中国人道主义议程》的主旨演讲。陈竺表示,健康和人道主义是和平的先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进步。目前,中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人数已超13.5亿人,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已经基本建立。到2030年,中国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将更加完善,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2日 03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