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北部爆发枪战致14名军警死亡

2018年10月11日21: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10月11日电(记者代贺 法瑞德)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官员11日向媒体证实,一伙塔利班武装人员日前在该省卡莱伊扎尔地区与军警发生枪战,交火造成至少14名军警死亡,另有12名军警受伤。

当地警方负责人萨夫达尔·阿里说,10日夜晚,一伙塔利班武装人员对该地区一安全检查站发动突然袭击,并与驻守检查站的军警展开持续交火。交火中至少7名塔利班武装人员死亡,另有9名武装人员受伤。

当地省议会议员赛义德·阿萨杜拉·萨达特11日也向新华社证实了此次交火事件。他表示,塔利班势力在该地区依然活跃,军方急需加强针对塔利班目标的打击力度。

据悉,这是卡莱伊扎尔地区近期第二次发生类似事件。塔利班武装人员10月5日晚在该地区和军警发生交火,造成7名军警死亡、5人受伤。

阿富汗将于本月20日举行国民议会选举,该国塔利班组织日前呼吁民众抵制选举,威胁将在选举期间袭击特定目标。据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10日在官网发布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9月,阿富汗各类武装冲突和其他暴力事件已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8050名平民死伤。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