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超市不再标“最佳食用日期”

2018年10月11日07:1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9日报道,不少消费者常受食物包装上“最佳食用日期”的影响,即使食物看来完好,仍将它丢弃。为了避免这种浪费,英国最大连锁超市“乐购”日前决定:116种果蔬商品将不再标“最佳食用日期”。

报道说,“乐购”此前已经尝试去除70种新鲜果蔬商品的“最佳食用日期”,比如苹果、马铃薯、西红柿、柠檬和洋葱等。“乐购”食品废弃物部门负责人马克·李特尔解释说:“有些顾客搞不清楚‘最佳食用日期’和‘保存期限’的区别,导致有些还能吃的食物被丢掉了。”他说,果蔬是最容易被顾客丢弃的食品,“去除‘最佳食用日期’可以减少浪费,为顾客省钱”。

《独立报》说,“最佳食用日期”强调的是食品质量,并非过此日期不可食用,人们应该减少浪费,英国去年浪费的食物多达190万吨。(宋苛)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