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164辆慈善爱心救护车奔赴内蒙古

2018年10月09日17: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等领导及捐赠人代表向内蒙古受助地区颁发救护车钥匙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 9日上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在北京举行“2018思源救护中国行”暨捐赠内蒙古自治区164辆救护车发车仪式。

据了解,在2017年芭莎明星慈善夜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为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乡镇中心卫生院募集救护车,并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支持。从2018年3月起,这些救护车分批次交付给广西、西藏、宁夏、新疆、内蒙古等自治区,随着本次最后一批164辆救护车捐赠交付给内蒙古,基本实现了我国自治区乡镇中心卫生院的全面覆盖。

内蒙古自治区生活着除珞巴族以外的蒙古族、汉族、满族、鄂伦春族、锡伯族、东乡族等55个民族。其中,内蒙古自治区鄂伦春自治旗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少数民族自治旗,是国家级贫困县,人口只有28万,其中鄂伦春族人口2537人。近年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其捐赠3辆救护车,促进了当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表示,帮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义不容辞的责任。长期以来,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一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陈昌智副委员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指示精神,勉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社会各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策略,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原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李晓林表示,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直以来都牵动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提前3年完成“向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精准扶贫目标后,当即与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芭莎明星慈善夜等一道,在2017年芭莎明星慈善夜上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我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捐赠思源·芭莎爱心救护车,以提高当地医疗卫生水平和各族群众的健康水平,减少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

据了解,截至目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社会各界,已累计捐赠3327辆救护车,覆盖农村群众和少数民族群众超过1.5亿人次,年均为200多万人次提供医疗急救、义诊巡诊、健康体检等服务,为我国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地区医疗急救水平的提升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编:陶稳(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