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火箭2020年将把日本太空垃圾清理卫星送上轨道

2018年10月09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发射服务运营商俄航天技术设备总公司(Glavkosmos,属于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表示,该公司与日本一家公司签署合同,2020年用俄“联盟-2”号运载火箭将ELSA-d卫星发射升空,该卫星旨在测试清理轨道垃圾的技术。

ELSA-d卫星由两个设备组成:160公斤重的“追逐星”(Chaser)和20公斤重的“目标星”(Target),它们将被一起发射。“追逐星”配备了接近技术和磁捕获机制。

9月有消息显示,英国“去除杂物”(RemoveDebris)卫星进行了一项测试,使用网清理太空垃圾。

该卫星把一个鞋盒大小的物体投放到太空,随后在距离7米的地方放开一张网捕获这个模拟太空垃圾的物体。如果这张网被用来捕获真正的太空垃圾,那么卫星就会把它拖到更低的轨道中,随后垃圾会在进入大气层时烧毁。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