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奉劝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理指责和污蔑

2018年09月28日05: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肖新新)针对美国领导人声称中国干预美国中期选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表示,奉劝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理指责和污蔑。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领导人2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称,中国一直试图干预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因为中方不满美政府的对华贸易政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已经第一时间在联合国安理会对此作出了回应,阐明了中方立场。

  耿爽说,中国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这是中国的外交传统,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公论。世界上最惯于干涉别国内政的国家是谁,国际社会也很清楚。

  “我们奉劝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理指责和污蔑,停止采取损害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错误言行。”他说。

  另有记者问:美国领导人称,《中国日报》在《得梅因纪事报》及其他报纸上刊登看起来像新闻的宣传广告,因为他们想影响美国农民。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说,根据美国法律,外国媒体可以同美国媒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中国日报》在《得梅因纪事报》付费版面上刊登报道,就属于这一范畴。许多外国媒体都这么做。把这种正常合作说成是中国政府试图干预美国选举,纯属牵强附会、子虚乌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8日 21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