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促进人文交流<br>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2018年09月28日0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9月27日至28日在甘肃敦煌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旨在通过不同文明、不同发展模式的深层对话交融,搭建起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敦煌文博会是中国政府列入“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的国际性盛会。本届文博会开幕式以“互鉴共进、和谐共生、增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认同”为主题,将举办高峰会议及14场分会、论坛。分会和论坛涉及文化和旅游发展、南向通道建设、丝路文物保护、沿线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等“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课题,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展现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代表,1000多名国内外嘉宾出席会议。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已于2016年、2017年成功举办两届,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推动了相关领域合作,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和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本版推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特别报道,摘录部分嘉宾在开幕式上的发言致辞,以飨读者。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8日 18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