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回声

2018年09月27日05: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今年的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适逢联合国通过《世界人权宣言》(《宣言》)70周年。《宣言》是联合国的基本法之一,它时刻提醒我们,只有在人民摆脱饥饿、贫困和压迫,迈向繁荣昌盛的前提下,和平才能深入人心。我们要以《宣言》为指引,确保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如期实现。

  我希望大家围绕性别平等、社会包容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等议题畅所欲言。无论在校园内、在工作中,还是在家庭里,大家都能够发挥作用,积跬步以至千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凡是能够解放各国人民,以人民的利益为先,努力为全社会最广大人民的需要和向往,为建设没有帝国主义统治、霸权和剥削的世界,为各国人民和平相处、共同繁荣、成为自己财富和命运的主人而奋斗的所有倡议,世界和平理事会都予以支持。

  ——世界和平理事会执行书记伊拉克利斯·查乌达里蒂斯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7日 22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