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与肯尼亚高校合作建设肿瘤研究所

2018年09月25日0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内罗毕电  (记者王小鹏、张宇)中肯合作的内罗毕大学—谢诺肿瘤研究所项目日前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启动。该项目致力于引进中国先进医疗资源,在科研、教学和应用领域推动肯尼亚健康事业发展。

  来自肯尼亚政府、医疗界、高校及中资机构的约300人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

  肯尼亚教育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在致辞中表示,研究所正式启用后,将进一步推动肯尼亚医疗服务业发展,帮助肯尼亚政府更好地实施保障性医疗计划。通过这一项目,内罗毕大学将继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的研究。

  项目中方合作方广州谢诺中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魏晓林介绍说,今年5月,该公司母公司谢诺金融与内罗毕大学签署意向合作备忘录,开展医疗和农业领域合作,内罗毕大学—谢诺肿瘤研究所是首个合作项目。魏晓林说,该项目计划引进中国的基因检测、远程诊断和人工智能诊断技术,一期计划建设非洲领先、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端诊断机构,二期计划建成兼具教学、科研、诊疗功能的肿瘤医院。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25日 22 版)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