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小手拉大手——时代小先生与北京榜样

--在宋庆龄故居说出榜样故事

2018年09月24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小手拉大手——时代小先生与北京榜样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9月22日,“小手拉大手——时代小先生与北京榜样共宣讲”活动在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北京榜样程浩与3名“十佳”、优秀时代小先生共同宣讲榜样故事。来自北京文博志愿服务总队的青少年志愿者、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志愿者、10余所示范校的时代小先生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近100人参加活动。 

时代小先生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激情澎湃地拉开活动的序幕。来自青年湖小学的郝怡琬同学首先以“向楷模致敬,让梦想飞翔”为主题开讲,作为2018年十佳时代小先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她讲述了自己受到宋庆龄精神激励,树立远大志向,在学校品学兼优,并被推荐参加社会实践取得优异成绩的故事。随后,西师附小三年十班李奕凝同学,鸦儿胡同小学岳子量同学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重要外事活动的体会。

北京壹家人爱心联盟创办人、“北京榜样”程浩现场分享了主题为“我用青春播种爱”的榜样故事。作为一名做公益10年的90后,他带领团队对社区老人、残疾人公益帮扶。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大家“做一件好事容易,长期坚持做好事不容易”,“努力+汗水=成功”,因为“青春是用来播种的,将来是用来收获的!”由于他们的讲述贴近生活、生动感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热烈。

宣讲活动后,大家参观宋庆龄生平展,在故居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特别是她作为中国志愿服务开拓者为抗战胜利、世界和平做出的贡献。时代小先生身披红色绶带,神采奕奕,娓娓道来,在美丽的庭院中向大家展示志愿服务风采。

“时代小先生与北京榜样共宣讲”活动作为宋庆龄故居志愿者值岗讲解项目的一部分, 自2017年启动,面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群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崇德向善的时代风尚。据悉,宣讲活动每周六下午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办,将持续到10月下旬。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