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批赴刚果(金)维和分队第一梯队凯旋归国

【查看原图】
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分队第一梯队凯旋。高方录摄
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分队第一梯队凯旋。高方录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9月24日09:40

人民网9月23日电(记者 李志伟)中国第二十一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118人,9月21日乘专机回国归建。维和期间,全体官兵牢记祖国重托,圆满顺利的完成了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受到联稳团各级部门和当地政府的一致称赞,218名维和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

这批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抵达任务区以来,担负了道路修筑、桥梁架设、医疗救助等任务。驻在国政局动乱,武装冲突频发、埃博拉、疟疾等传染病肆虐,两支分队发挥专业优势,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军队维护世界和平的庄严承诺。

截止目前,工兵分队完成“米提-姆巴嘎重要战略通道修复”等31项工程勘察和32项工程施工任务,修筑道路86.7公里,平整场地2.4万平方米,修复桥梁4座、涵洞14处。在半岛主营区重建集装箱板房155个,修建哨楼5个,狙击工事3个,改善了官兵居住环境,加强了营区安全防卫体系。医疗分队先后完成了抢救卡芒约拉(Kamanyola)地区难民冲突伤员、前出实施“11.5”交火事件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截至当前,共接诊病人1859人次,收治入院151人次,实施手术59台,诊治困难儿童150余人次,执行前接、后送任务17次。

与此同时,驻刚果(金)维和分队官兵还充分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多次实施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抢险和联合国友军维和部队事故救援,赴布卡武SOS儿童村慰问孤儿,定期赴友邻分队开展防疫消杀、传染病防治授课和送医送药活动,主动联系并长期帮建当地医院,将维和事业延伸到更多领域和更大范围。

据了解,第二梯队100名官兵在与第二十二批维和部队完成任务交接后,将于本月29日回国。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