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盛大开幕

【查看原图】
CHINA HOUSE VISION的总策展人原研哉致辞。
CHINA HOUSE VISION的总策展人原研哉致辞。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9月22日13:25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2018年9月21日,由日本设计中心原研哉发起、GWC长城会共同打造的“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在北京鸟巢开幕。

展览汇集10位中外知名的建筑师、设计师及其团队,与10家企业共同打造理想中的“未来之家”,通过10座1:1大小可亲身体验的展馆,探索属于未来之家的无限可能。

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致辞称,来参加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脑海中浮现出3个词。第一个词是“科技”,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不竭的动力、科技进步让生活更加美好,如何让科技与生活紧密结合是每个人心中美好的愿望。 第二个词就是“时尚”,现在年轻人对时尚有追求,时尚的概念其实不仅是生活领域的概念,是每个人追求实现自我的一种方式。时尚体验、时尚生活方式中其实也融入了科技。比如说我们现在很多生活品牌,由于技术的进步,材料发生变化,可能很多东西变成了很有时尚感。以后或许冬天穿一件衬衣就可以过冬了,追求时尚的同时科技也在其中。 第三个词是“融合”。大家都在强调融合,产业的融合、跨界的融合,科技与文化融合也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李长萍表示,探索家让我们对未知生活,未来生活充满不竭的想象空间,我们每个人都是探索家,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道路上,探索属于自己的未来。

主办方GWC长城会董事长文厨表示,本次大展主题叫做“NEW GRAVITY”——“新重力”,期待以展会为起点,唤起更多对中国未来居住环境的思考,将来探索更理想的生活方式,就像改变重力一般划时代的意义,人的个体行为在影响力方面或许有限,但是群星璀璨,我们聚集在一起将会有超出想象的能量。家是每一个人的起点,也是支撑,社会生活中每一个要求最终都可以通过改善家的体验而有质的提升。家不仅仅关乎于记住,也是未来众多产业原点,对于家的思考,也是对于产业未来和产业升级思考本身。期待这次展会能够成为未来十年中国家庭理想居住方式的一次实践性的展示。

CHINA HOUSE VISION的总策展人原研哉表示,中国战国时期韩非子曾经说过,“画鬼魅易,画犬马难”,画鬼魅容易,因为谁也没有见过,画百姓习以为常的狗、马的话非常难。因为鬼魅没有见过,你画成什么样,大家认为它就是那样子。但是我们日常中的动物,如果画不像会让人觉得非常别扭。

在建筑领域,家居也是一个很难的部分。筑家跟公共建筑有巨大的差别,它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如何去描绘它、建造它、重构它?这是非常困难的问题。它关系到我们每个人自己内心的欲望和诉求,这一次我们有幸请到众多能够引领中国建筑和设计的知名设计师。如今的中国在诸多领域都引领着世界,也是发展速度最迅猛的国家之一。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中国拥有很多知名、有实力的企业,通过这次展览,把众多企业和知名、有想法的设计师联系在一起,请他们共同解答“不好描绘的家居”——这道难题。我们以可视化的形式,真实地把未来家居展示在大家面前。

原研哉说,我们可以把背景鸟巢比作前面提到的“鬼魅”,在它前面我们呈现作为“犬马”的十座家居建筑,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创意。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一方面考虑我们的未来家居,另一方面要考虑我们未来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 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未来生活大展”以“NEW GRAVITY(新重力)”为主题,就是期待本次展会中对于中国未来居住环境的思考,可以具有宛如“改变重力”般的划时代意义。本次大展让思考回归到人最基本的生活单位——“家”。着眼于中国的居住环境中所存在的实际问题,将人类的智慧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以此探寻未来的居住方式。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