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会见王毅

2018年09月22日13: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月21日,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在圣多明各总统府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梅迪纳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梅迪纳表示,多米尼加早就应当同中国建交,因为这才是跟上时代潮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完全符合多米尼加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同中国建交,是多米尼加自主做出的历史性决定,也是多米尼加各界的广泛共识,不应当受到外部干扰,也不会影响多米尼加同其他国家的关系。多米尼加尊重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此基础上发展对华关系是多米尼加对外政策的重要方向。多米尼加钦佩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多中建交将为双方拓展互利双赢合作开辟广阔前景。多米尼加期待同中国密切高层往来,深化贸易投资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前来旅游。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梅迪纳总统的亲切问候。王毅表示,中国和多米尼加虽然相距遥远,但这并不能阻挡双方发展友好关系。事实上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始,中多双方就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建交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多米尼加与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符合国际社会共识和联合国决议确定的原则,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赞赏总统先生领导的多米尼加政府以坚定的政治意志推开了中多建交大门,我们也对这一决定获得多米尼加各党派、各界广泛支持感到欣慰。多米尼加是主权独立国家,完全有权决定自己的外交政策。这也是《联合国宪章》确立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赞赏多米尼加政府重申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是中多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只要打牢这个基础,双方就可以在此基础上建立起中多互利合作的大厦。中方愿同多方一道,以两国建交为契机,密切高层及各层级交往,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我们对中多关系发展和两国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王毅是应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邀请,于9月20日至21日对多米尼加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王毅还出席了中国驻多米尼加使馆揭牌仪式,同巴尔加斯外长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记者裴剑容 吴昊)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