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向秘鲁捐赠乐器 助贫困儿童圆音乐梦

2018年09月22日13: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21日向“为了秘鲁”青少年交响乐团捐赠了一批乐器,以支持面向当地贫困家庭子女的音乐教育项目。

在秘鲁总统府举行的捐赠仪式上,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说,音乐赋予青少年自尊、自信、自爱,有助于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为此,当得知“为了秘鲁”青少年交响乐团需要支持时,中国大使馆毫不犹豫地决定出一份力。他希望年轻乐手们投身中秘友好,用音乐这把金钥匙打开沟通之门,促进中秘两国民心相通。

贾桂德还当场邀请该乐团在中国使馆27日举行国庆招待会时登台演出。

秘鲁第一夫人玛丽韦尔·迪亚斯致辞时,感谢中国政府对秘鲁文教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据介绍,“为了秘鲁”青少年交响乐团由秘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胡安·迭戈·弗洛雷斯创建,目的是提高低收入家庭子女音乐教育水平。该项目实施7年来,已使7000多名青少年受益。

在捐赠仪式上,该乐团演奏了世界著名交响乐曲目。(记者 张国英)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