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丹麦环境与食品大臣:愿与中国携手营造可持续的生态环境

2018年09月21日14: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9月19日,丹麦环境与食品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左)在丹麦驻中国大使馆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华网发 丹麦驻华使馆供图

“丹麦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为两国未来营造一个可持续的生态环境。”丹麦环境与食品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19日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

今年是中丹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埃勒曼-延森于9月18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并与中国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等中国官员举行了会晤,就进一步推动中丹两国在农业、环境、食品和贸易等领域的合作进行磋商。

埃勒曼-延森表示,尽管以前曾多次到访中国,但这次是他履职丹麦环境与食品大臣后首次访华。他说,“我在中国期间的会晤卓有成效”,此访对进一步巩固丹中双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相信,未来两国将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增进民间友好交往。

埃勒曼-延森此行的最主要目的,是推动两国在农业与环境领域的合作。他说,丹麦环境与食品部始终致力于在提高农作物产量的同时,降低生产对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丹麦农业生产在过去20年中取得较高增长,但因农业生产带来的环境影响却下降了30%。丹麦愿与中国继续探讨农业生产方面的相关技术,共同致力于打造更安全、更健康的食品环境,以及高效、可持续的生产方式。

谈到中丹双边关系时,埃勒曼-延森说,丹中两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丹麦是最早承认新中国地位并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两国有着非常坚实的外交关系,我此次访华所取得的成效,也印证了这一点。”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埃勒曼-延森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变化印象深刻。他说,“改革开放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让中国民众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也为他们创造了更多机遇与选择。”(记者 巩阳)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