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将在北京举行 亲身感受“法国艺术生活舞台剧”

2018年09月2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将在北京举行 亲身感受“法国艺术生活舞台剧”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记者 单薇) 2018“法式生活艺术巡展”将于10月24日-26日在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举办,共有35个法国顶级品牌参加这次展览。据主办方介绍,展览中会有来自法国的金银器皿、瓷器、青铜和铁艺艺术品、灯具和家具等展出,希望还原法式生活艺术的精髓,呈现法式生活艺术的优雅魅力。

在参展商中,有法国莱俪,蓝色早晨家居、乐可厨等家具和钟表珠宝餐桌品牌。共有上百件出自法国工匠们之手的珍稀展品,其中不少是限量版,甚至是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比如:金银器皿、水晶制品、灯具、古董家具、室内装饰用品、家用布艺产品、高档卫浴产品等,9月19日,在法国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使馆商务投资参赞、法国商务投资署中国区主任范迪博(Thibaut FABRE)先生介绍说。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由法国商务投资署主办,此次活动虽然名为展览,但其实有更多超越展览本身的东西蕴含在其中,除了家具之外,希望能让中国人更多了解法兰西浪漫的生活艺术的精髓。参展的35个法国品牌中,有22家获得了法国“活文化遗产企业”(EPV)标签。EPV由法国政府在2006年设立,旨在表彰那些拥有卓越和专业技艺的“法国制造”。这些品牌的背后,是有文化传承和独到的技艺支撑的。”范迪博介绍到。

据了解,本次展览采用的是布景形式,将会给参观者带来“沉浸式”的体验。“本次展览也是一幕法国艺术生活的舞台剧,给参观者带来高级别的生活体验。”展览的展陈设计师之一梁亮透露。

在发布会中,范迪博一直强调,这些法国家具和家居品牌分布在法国的各个地区,他们的成功,与当地的文化、历史密不可分。作为这次巡展的联合主办方,法国旅游发展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中国游客在法国进行深入的体验式旅游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在法国当地亲身感受是了解和领悟“法式生活艺术”的一种直观方式,参观法国百年传承的品牌工坊、工厂,了解和体验品牌背后的独特技艺和历史文化,这种新兴的旅游趋势也将有助于越来越多的法国品牌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品牌形象。

法式生活艺术巡展于2008年开始举办,在纽约、莫斯科、伊斯坦布尔、阿布扎比、新加坡、利雅得、洛杉矶、上海和成都都留下了足迹。巡展从2016年开始进入中国,此次北京站的展览也是连续第三年在同一个国家举办,足以见得法国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