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什叶派军事强人阿米里放弃竞选总理

2018年09月20日07: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拉克什叶派军事强人哈迪·阿米里18日宣布,他将放弃竞选总理。

阿米里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向伊拉克人民宣布,我将退出总理竞选,为……产生新总理和政府的严肃对话开辟道路。”

伊拉克5月12日举行议会选举,但一直未能组建新政府。阿米里领导的“法塔赫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得329个议席中的47席,排名第二。什叶派宗教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54席,排名第一;看守政府总理海德尔·阿巴迪领导的“胜利联盟”获得42席,排名第三。

根据伊拉克宪法,拥有议会至少一半席位的党团才有权提名总理和组建内阁,而“最大党团”可以是选举结果揭晓后再重新组成的政治联盟。

路透社报道,阿米里领导的“法塔赫联盟”近期正与萨德尔领导“行走者联盟”就组建政治联盟深入谈判。

6月,“行走者联盟”与“胜利联盟”组建政治联盟。不过,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本月接连5天爆发冲突,萨德尔要求阿巴迪及内阁成员辞职。(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