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砀山行

2018年09月19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真正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商务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电商扶贫品牌推介”等工作在砀山县有效落地,提升砀山县“百年老梨园”的区域品牌和文化整体提升,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品牌推介砀山行暨百年梨树守护精准扶贫计划正式启动。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监测分析处处长侯斌,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安徽省政协常委李长忠等领导出席活动。砀山县副县长汪丽主持启动仪式。

砀山县位于皖、苏、鲁、豫四省七县交界处,是国家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多年来依托水果产业支撑和农产品电商带动,把电商精准扶贫作为支柱性产业扶贫工程来抓,有效带动了1.26万户、2.51万人摆脱贫困,走出了一条符合砀山实际的农村电商精准扶贫之路。

侯斌处长号召希望通过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汇聚一切可以汇总的智慧、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陶鸣副主席兼秘书长说:“在商务部的指导下,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牵头,联合18家电商企业等共同发起的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自2018年8月2日成立以来,积极深入贫困一线地区,挖掘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发布340个贫困县414个‘电商扶贫重点推介品牌’,以期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可持续增收、脱贫、致富,为砀山县脱贫攻坚再添新功。”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