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奖

2018年09月19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月13日,国家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第十届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项目作为为听障家庭提供一站式的救助服务的公益项目,荣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2012年3月2日全国爱耳日前夕,在陈昌智副委员长、李晓林秘书长的支持下,姚雪松、李修平、张泉灵等众多播音员主持人共同发起“思源爱的分贝”公益项目,为听障家庭提供从资金支持、政策咨询、就医指导、康复教育培训等多个方面的帮助。

同时, “爱的分贝”发起人还义务参与“让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所有门票收入全部用于听障儿童救助。

李晓林秘书长说:“当前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将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并以再次荣获中华慈善奖为契机,全面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及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多年来,“思源爱的分贝”项目为提高社会对听障群体的认知、关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比如协同全球最大的传播集团之一奥美中国拍摄《奢侈的声音》公益TVC,推动了央视听障儿童公益广告《无声的世界》的拍摄等。

截至2018年8月底,“思源爱的分贝”项目直接帮助610名孩子完成耳蜗手术,1729名孩子语言康复训练,为32家机构的1877位听障儿童发放认知包,举办30期家长培训班累计培训人数1383 人,进入32个社区进行爱耳健康知识宣讲及义诊活动直接受益人数1735人,并为6家中小康复机构进行全面的能力建设,救助帮扶对象遍布全国30个省份。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