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首届中国田园博览会将于2019年9月在德清举行

2018年09月19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9月17日,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指导,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共德清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德清县农耕博物园举办。发布会上,公布了首届田博会口号“乡村,让城市更向往;田园,让生活更休闲!”以及会徽。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田博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宋洪远表示,举办首届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筹备举办,是融合“田园城市”、“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学农业”理念与特色实景系统。其基本展态可以用全邑展美、全民创意、全域旅游、全景博览;活态创展、业态融展、绿态兴展、美态靓展;节约办会、低碳办节、整合为园、综合兴田;开幕为会、闭幕为园、化园为产、持续发展来概括。

首届田博会覆盖德清全域,分为一个主会场、串联六个周边分会场主题展园、辐射66个精品展点,不大兴土木,不铺张浪费,不花哨虚浮,不突破红线,而致力于利用原有景区、景点、亮点作必要创意、改造、提升,按照山水林田路草生命共同体概念,遵循田园生态的本色与特质,沿点线面形成全域闭环围合之势,从而形成我国首个以县域全域为范围举办的田博会和田博园。

德清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敖煜新指出,德清指数将为德清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树立基准地、样本地、首创地、示范地形象地位,赢得对外交流合作“话语权”,成为德清创新举办新型农业会展的一个可长效利用的重要成果。“德清指数”,既是一个对德清办展目标绩效的考核指数,也是一个逻辑严密的办展指导大纲。

据悉,前期策展阶段,主办方与承办方通力合作,在德清实地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切磋琢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形成了基本策展方案,并进一步研制了《美丽中国田园博览会目标绩效评价体系》,以打造以农业、乡村、田园为重心的美丽山水田园会展之都,塑造国际山水田园的名城品牌。

(责编:龚茜(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