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举办“中国馆日”活动

2018年09月19日13: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8年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18日开幕当天举行“中国馆日”系列活动,174家中国参展商展示了中国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致辞说,中国轨道交通企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很多轨道交通产品在技术和成本等方面具有优势,有很强的竞争力。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谢正光表示,中国城轨交通不仅在规模上实现了快速增长,也同步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规划设计理念、施工技术和工程建设管理、装备制造与技术创新、运营技术和管理创新,都稳步向世界水平迈进。

德国轨道工业协会中国全权首席代表慕尼希对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的发展深表认同,并代表旗下会员单位表达了开拓中国业务的迫切希望,还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当天,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还在海外首发《2017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年度统计报告》。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内地城轨交通进入快速发展新时期,运营规模、客运量、在建线路长度、规划线路长度均创历史新高,可研批复投资额、投资完成额均为历年之最。

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创办于1996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轨道交通技术方面最大的国际专业展会。(记者 乔继红)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