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大幅削减难民接收数量

2018年09月18日13: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7日说,美国将在2019财年最多接收3万名难民,与今年相比降幅超三成,为近40年来最低水平。

蓬佩奥称,目前赴美国避难或成为难民的申请大量积压,削减“难民帽”是为了可以对申请者进行充分安全背景审查。美国计划在2019财年处理3万份难民申请以及28万份避难申请。

在2018财年,美国接收难民数量上限为4.5万,是1980年以来最低水平,2019财年在此基础上再创新低。据统计,1980年以来,美国仅有2002财年和2003财年接收难民数量低于3万人。

美国政府这一措施与总统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的立场一致。特朗普自从竞选阶段就称要限制非法移民入境,呼吁在美墨边境建造边境墙,并签署针对多个国家公民的旅行禁令。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