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发展潜力大

2018年09月15日12: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李婕)13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发布报告《贸易便利化对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的影响和促进作用》。报告认为,随着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稳定快速发展,跨境电商发展进入“快车道”,这也对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报告指出,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展现出较大的潜力。一方面,中国同东盟各国在跨境电商方面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东盟对中国高附加值工业品,如3C产品、健康美容和时尚配件具有较高需求;中国则对东盟地区的农产品及特色优质产品,如保健品、乳胶枕、奶粉等具有较高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国—东盟电子商务投资合作活跃。阿里巴巴、京东等中国主流电商企业通过收购、入股等方式加大对东盟电商、支付等企业的投资。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